当前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议案建议

关于在句容南部乡镇开通天然气的议案(詹道林)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6日   点击:1624

    近年来,我市南部乡镇(后白、郭庄、天王、茅山管委会)建设步伐加快,越来越多村民集中到城镇居住,集镇的人口集聚程度也越来越高,对清洁高效能源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但与此同时,南部各镇天然气管道铺设工作一直滞后,仅有郭庄镇少数居民用上天然气,南部地区群众反应很大,对开通天然气呼声强烈,愿望迫切。2017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被列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后的创建起步之年,改变南部地区以燃煤为主的能源供给方式,既是落实专项行动、减少煤炭消费总量的现实要求,也是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内容,更是提升南部地区群众生活质量的惠民举措,建议市政府及早在南部乡镇统一规划开通天然气,改变农村能源消费结构,从源头上治理农村大气污染问题,让农民过上绿色生活,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1、加快管网建设。建议由市住建局牵头,在完善全市天然气管网规划的基础上,迅速把南部乡镇天然气管网建设纳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加快将天然气管网向城镇、园区和农村延伸。

    2、创新筹资方式。与华润等实力雄厚的天然气运营公司加强合作,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引导企业让利群众。通过向上争一点、企业让一点、群众摊一点等方式,找到“财力可承担、企业愿承接、群众能承受”的契合点。

    3、加强统筹协调。对有关施工建设、经营许可的各种手续,规划、住建、安监、质监、交通等部门应有序衔接、密切配合,实现零停留、无障碍快速推进,力争使更多的用户早日用上天然气,使天然气入户这一惠民工程惠及更多的乡镇。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