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白镇地处省级风景名胜区、道教圣地茅山西麓,位于句容城南17公里处。境内总面积160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人口约7万,总户数约2.3万。全镇现有省级农产品加工区、工业开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四个园区,拥有全国生态文明先进镇,全国文明镇、全国卫生镇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被农业部确定为“美丽乡村”试点镇。截止2015年末,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43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24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1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8425元。

    全镇现发展“一区两园”大工业格局,含各类工业企业200多家,其中亿元以上销售企业4家。在产业发展上已逐步形成以输变电、轻纺玩具、机械制造、新型建材等产业为主,众多行业相互促进的产业链。大力推进产业“三集”发展,打造总规划面积4500亩的农产品加工区,定位六个专门区域,目前40000平米标准化厂房基本竣工,企业进驻,形成“集中、集聚、集约”式发展格局。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茅山湖旅游度假区核心区近20平方公里,是著名画家陈逸飞眼中的“中国最美乡村”。区内茅山湖总面积10平方公里,是江苏省八大湖泊之一。全镇以优美的生态环境为立镇之本,严格项目准入制度,推动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总面积达5万亩,水面2.3万亩,是半丘半圩地区,有岗坡地,圩地、水田、水库等独特的农业资源,现已形成花草木、应时鲜果、水产养殖、有机水稻四大板块。目前,以后白农产品为主的“后白悠品”,已进驻淘宝网、工商银行“融e购”等平台,五星农产品配送中心、西冯展示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完成。丰之源、三水果品等10余家小型电商平台也已建成上线,“后白悠品”电商品牌的经营内容和品牌内涵进一步丰富。

后白以深厚的文化积淀、务实豁达的人文精神、和谐自然的发展理念不断生长,在句容城南的秀丽山水之中静静伫立,散发自身独特的魅力。在这里,隽永的诗篇正在揭开崭新的篇章,发展的脚步正在迈出坚实的步伐。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