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白兔镇:人大代表为莓好产业“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6日   点击:658

       3月21日,在第七届白兔草莓文化旅游节举办之际,白兔人大代表小组立足推进白兔镇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组织开展了聚智汇力促发展活动。


       深入实地,摸清发展现状

       代表们实地调研了徐村草莓基地,视察了草莓育苗、扩繁、生产、销售各个环节,了解草莓种植面积、亩均效益、绿色防控技术运用等草莓产业发展状况。

       集思广益,提出“金点子”

       代表们结合实地视察所见所闻,与莓农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开展座谈交流,围绕自身所在行业、专业为草莓产业发展把脉定向、建言献策。

       培育更多扎根农村的草莓“新农人”
       大力培育扶持更多对白兔有感情、对草莓产业有热情的新莓农、莓二代,营造“小草莓也可以实现大梦想”的氛围,形成“以产业吸引人才、以人才助推产业”的良性循环。

       提升白兔草莓品牌的忠诚度
       借助各类平台,持续抓好创意营销,打造白兔草莓的流量IP,外化草莓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和检测体系建设成果,让高质优品、安全放心成为白兔草莓的金字招牌,不断扩大粘性稳定客户群。

       延伸更宽更广的产业链条
       推动由单一采摘向农文景旅深度融合转变,有机串联农业观光点和生态旅游点,构建“采草莓—赏花海—品茗茶”旅游环线;积极引入深加工企业和文创企业,拓宽草莓的家庭亲子、科普教育等功能内涵,为游客打造沉浸式体验,使“莓”好产业强链延链。

       打造销售体系,增强抗风险能力
       依托白兔草莓专业合作联社,着力构建产销供应体系,主动引领消费、创造市场。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统一配送,满足消费者线上下单、线下购买的需求,帮助广大“莓农” 拓宽市场销路。

       1983年,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在白兔种下了草莓的星星之火,现如今已然燎原。白兔人大将继续聚焦草莓产业,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优势,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方向,让每一位“莓农”对脚下的土地更有信心,让白兔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更加“红火”,让小草莓长成大产业成为“莓”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