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崇明街道:人大代表进社区 城市风貌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6日   点击:4805

      近日,市人大崇明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级人大代表进社区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视察“百巷千居焕新颜”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

      随着城市的发展,老旧小区改造成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生活质量的关键环节。今年以来,崇明街道深入实施“百巷千居焕新颜”行动,对新村社区、建新小区等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出新,共涉及137栋居民楼,涉改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惠及3380余户家庭。

      为了让行动更加贴近民生,人大崇明街道工委在改造前,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排查、调查问卷、网络投票等方式收集群众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对居民提出的停车难、车棚充电桩不足、楼道地面湿滑、电线杂乱等问题进行了整理汇总,并积极对接积极对接施工单位以及负责部门找出问题矛盾的成因,从而实现“对症下药”,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到群众的心坎里。

      老旧小区改造与民生福祉相连,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人大崇明街道工委将持续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人民至上挂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奋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