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市两项立法建议被镇江人大法工委采纳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6日   点击:4810

       “你们提出的建议很有建设性和前瞻性,对我们本次法规制定很有帮助,经过讨论研究,决定予以采纳,谢谢。”

       11月29日,镇江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在下蜀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为我市下蜀镇人大及市总工会颁发《立法建议采纳证书》。

       在今年《镇江市未成年残疾人保障规定》制定过程中,下蜀镇人大提出的“发展志愿服务队伍,为未成年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和市总工会提出的“在未成年残疾人保障工作中发挥工会作用”两条立法建议,被立法专家组及镇江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可,并决定吸收采纳。

       “这张立法建议采纳证书是对下蜀镇人大参与立法工作的充分肯定,立法联系点一头连着立法机关,一头连着基层群众,下蜀镇人大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作用,把群众的声音原汁原味传递给立法机关,让小小的联系点成为群众参与立法工作的大舞台。”下蜀镇人大主席俞小俊深有感触。
       更广范围征求人民群众立法建议,是立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本次立法建议采纳证书的颁发,不仅是对基层立法点参与立法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多年来高度重视立法调研工作、全力配合上级人大开展立法调研的鼓励和鞭策。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开拓民意征集渠道,向上级人大立法调研提出更多“接地气”的优秀建议,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和镇江市的地方立法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