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组织召开政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9日   点击:4084

16日,我市召开政情通报会,通报全市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市政府领导现场接受人大代表询问、面对面回应群众关切。市长周必松代表市政府作情况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主持会议。

在通报上半年工作时,周必松说,1-6月份,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9.67亿元,增长6.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5亿元,增长6.5%,总量列全省第13位;税占比达92.8%,列全省第一;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258.4亿元,增长8.8%,增幅列镇江第一;工业固定资产(设备)增值税抵扣7451万元,增长6.9%,增幅列镇江第一。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产业项目扎实推进、城乡面貌不断提升、生态底色更加鲜明、重大风险稳定可控、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等特点。

就下半年工作开展,周必松表示,市政府将切实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推进产业强市、厚植生态优势、提升城市品位、保障改善民生、加强自身建设,“负责任做事”“高效率工作”“创造性落实”。同时,周必松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改进、狠抓落实,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工作成绩单。

在专题询问环节,王广辉、张秀凤、王仁俊等多名代表分别围绕枢纽经济、产业强市、生态环境工作等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会市政府领导分别作了解答。

会议向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与会人大代表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文雁才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一福地四名城”建设;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设立人大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人大工作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开展好审议监督、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小组活动等,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