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后白镇:人大代表“点赞”议案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点击:7147
       “针对代表提出的提高村级规划设计水平的建议,我所高度重视,承诺于今年6月份确保镇域总体规划审核通过,同时启动各专项规划,将之与村级规划紧密衔接……”在近日召开的后白镇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上,随着镇建管所负责人一番掷地有声的表态,会场上瞬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代表们纷纷颔首赞许。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以来,后白镇人大累计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和建议74件,涵盖脱贫增收、道路修建、水利工程、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为把这些事关民生的议案和建议件件落到实处,由镇人大牵头,召集党政领导、承办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共坐一堂,以交办会的形式,协调落实办理事项。会议不仅由镇长现场分解责任,明确办复时限,且分管领导和各承办部门还须当面接受代表“刨根问底”式的询问。会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也免不了几句“唇枪舌剑”般的辩论,气氛十分活跃。
       会议就一季度以来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悉数作出现场答复,一些受客观条件所限而暂时无法办理的,也得到代表们的充分理解。同时,会议还要求承办部门尤其是“承办大户”,须定期向代表反馈信息,报告进展,充分保障人大代表的知情权。据悉,自2017年建立人大议案建议交办会制度以来,该镇累计已现场交办议案建议100余件,一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得到全面解决,一些久拖不决的顽疾也从根本上得到消除,深受人大代表和广大选民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