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潘群致辞 周必松当选市长 文雁才主持
发布时间:2019年1月8日   点击:203763



7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潘群、周必松、高庆华、文雁才、章壮钧、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徐胜宝、刘志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45人,实到代表24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大会以无计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周必松为句容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朱群峰、孙太元、俞小俊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关于句容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了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认并宣布选举结果。新当选的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与全体代表见面,并向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潘群致闭幕辞。他说,这是一次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大会,会议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聚人心、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他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所有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潘群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句容发展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度对标苏南、埋头苦干实干,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业绩、呈现出新气象,进一步坚定了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底气和信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群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也凝聚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市人大在市委的领导下,彰显了奋发有为的人大担当、弘扬了一心为民的人大情怀、展现了忠诚干净的人大形象,市委对市人大各项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众也是认可的。 

潘群强调,“一福地四名城”是靠奋斗出来的,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市人大和全体代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努力在追赶超越新征程上留下属于这一代人的奋斗足迹。一要维护核心,始终把忠诚刻在骨子里。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紧扣市委的意图、决策和部署,确保作出的决议决定与市委同心同向。二要服务中心,始终把使命扛在肩膀上。要实施有深度的调查研究,在助推发展中更好地发出人大声音、拿出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要开展有力度的监督检查,使每项监督都能解决实质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人大代表要主动融入大势、积极把握形势、努力发挥优势,开阔议政思维,提升履职水平,在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中体现自身价值。三要不忘初心,始终把群众放在心坎里。全体代表要把“人民至上”作为最根本的履职导向,让履职尽责的过程成为改善民生的过程。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自觉担当起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固守本心,始终把正气融入言行中。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找准“善为”路径,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积极推进工作创新,着力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拓宽与代表沟通联系渠道,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健全完善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运行机制,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全体代表要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同时,要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风纪律等各项纪律,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潘群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依法依章程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和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各镇(街道、园区)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潘群说,句容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回首过去,我市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源于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展望未来,打造“一福地四名城”,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和全市人民一道,深度对标苏南、奋力追赶超越,为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市长周必松在会上讲话。他首先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大家的支持。他说,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吹响了“深度对标苏南、奋力追赶超越,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冲锋号。当前,句容的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全市人民的监督支持下,他有决心也有信心,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围绕“一福地四名城”城市定位,全面推进“1355”战略落地见效,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周必松表示,将切实做到毫不动摇强化政治建设、毫不动摇推进产业强市、毫不动摇践行执政为民、毫不动摇坚持依法行政,全力接好市长的“接力棒”,尽心尽力当好句容人、讲好句容话、办好句容事,为句容发展、为句容人民贡献力量。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文雁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