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于洋: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点击:8181

于洋是崇明街道中凌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自2016年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尽心尽力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过充分走访、调研,先后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关于加强老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的建议》等建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于洋平日里十分关注普通老百姓的所需所求,在日常走访居民中,了解到我市一些老旧小区和新建小区都存在着配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不高,社区服务、养老、商业用房不足,绿地、休闲健身广场面积不足等问题。为了进一步解决这类问题,为群众解难,在2018年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于洋和崇明街道其他几名代表联名向大会提交了《进一步完善住宅小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议案。

“议案提出后,得到市人大的高度重视,并被确立为大会重点建议进行办理。住建、规划、民政等部门先后与我联系、见面,商讨建议办理细节,各个部门根据自身职能给予了办理答复。”于洋介绍。目前,我市部分小区都已经开展了公共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很多小区都增设了停车位、公共活动场所等。通过议案建议的办理,部门更加重视代表的声音,提出的建议得到了真正落实。

于洋表示,今年在走访居民时了解到,我市部分小餐馆的油烟排放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对空气质量造成了一定影响,“今年我们打算提《关于整治城区餐饮类油污排放的议案》,为共建美好家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