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后白镇人大代表携手村民共筑“幸福路”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点击:7280
   走进二圣水南自然村,但见机声隆隆,铲车来往,村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看被称为“幸福路”的二圣村接户水泥路建设工程就快竣工了,大家纷纷喜笑颜开,纷纷赞扬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帮助解决了多年的大难题。
  上月月初的一天,大雨倾盆,二圣村水南自然村的张大爷一瘸一拐地来到了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向镇人大代表徐双来“诉苦”:“水南村的路什么时候能修一修?平时不下雨还好,一下雨路根本没法走,你看这不我就摔了个大跟头。”身兼村委会主任的徐双来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张大爷的诉求后,当天下午便带领村干部去水南实地勘察,随即于第二天召开支委会讨论水南路修缮问题。徐双来说:“水南的路是一个历史遗留的老问题了,每逢下雨,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这次该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
  会后,村委会迅速行动,上争政策,下聚民意,整合各方力量推动工程动工。一方面,村委会组成工作专班,进村入户宣传修路的重要性,细致耐心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告知广大村民接户路修建工程的长远意义,使得村民纷纷支持修路,排除了民意障碍。另一方面,村委会内紧银根,外求善缘,多方筹集资金50万元,将资金缺口问题悉数解决到位。
  历经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水南路接户路工程基本完工,极大地方便了沿途几百户村民出行。原先饱受破路“折磨”的村民无不感慨道:“千盼万盼,几十年来终于等到了接户水泥路,还得多谢咱们人大代表和二圣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