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宝华镇人大代表现场“问诊”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5日   点击:3434
       近日,宝华镇人大组织第三季市、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专题听取了该镇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为民生工程“把脉问诊”。

      在该镇仙林东路上,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紧张进行,由现场17名市、镇人大代表“出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作答”。“作为对接南京的唯一市政道路,请问能否加快工期,早日方便群众出行。”“目前,仙林东路延期半月,请问最新工程进展如何?”“和南京仙林大道相比,我们宝华的仙林东路标准会更高吗?”在视察完仙林东路北侧施工过程,17名代表紧扣工程进展、工程质量、群众关心等问题,纷纷提出针对性的询问。该镇项目负责人不避难题,一一详细作答,表示将于11月中旬实现双向8车道贯通。

      随后,代表们一行到南北通道现场,对5月29日发生的南北通道东侧滑坡地质灾害情况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近5个月以来治理情况以及治理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对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北片村出行与南北通道密切相关,可以说是目前最便捷出城的道路,很多老百姓跟我们反映,为什么不能把马路上的土移走,这样路不就通了吗?”铜山村人大代表宋永权表示,这些百姓的疑问在此次听完专家的方案后有了答案,回去后将耐心地向百姓进行解释,让大家能多一份理解。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每季度的代表视察活动,直面问题、加强沟通、改进工作。”该镇人大主席胥兴华表示,以后将在民生工程的推进、议案建议的“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等方面狠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