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市下蜀市镇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1799
    日前,句容市下蜀镇人大代表章启玲到沙地村谢边自然村朱如香家里走访,了解到村庄出新,河道清理后,谢边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好,美中不足的事,村庄亮化工程的路灯维修等后续工作跟不上,三天两头坏,很久也修不了,严重影响出行。她现场与镇路灯管理所联系,路灯管理所负责人表示,路灯管理所将加强巡视,及时将损坏的路灯替换为新型节能灯。村民发现路灯损坏的也可以向村或路灯管理所反映,及时维修。朱如香感慨地说,没想到下蜀也有了路灯管理所,这下路灯的问题总算是解决啦……这只是下蜀镇人大代表走访选民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句容市下蜀镇人大紧紧围绕为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的宗旨,积极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止9月底,下蜀镇人大代表已接待选民152人次,受理选民反映的民情民意建议和诉求138件,其中解决落实136件,解决率99%。一大批涉及集镇建设、水利、道路建设、教育、区域供水、环境整治、社会治安、其他等方面的民生热点焦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丰富了代表活动空间,打通了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群众的普遍称赞,助推了政府民生实事工程落地快办。     

  今年以来,下蜀镇人大主动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五型”机关建设,结合惠民大走访活动,在全镇人大代表中开展以“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惠民生”为主题,组织市、镇人大代表深入到所在选区或单位,走访选民、了解情况、收集意见、为民解难,变被动接待选民为主动访民。人大代表们带着目的、带着意图、带着真情,入户走访,听民情,解民忧。听取他们最真实的想法,了解他们最朴实的愿望,将他们所想、所愿、所盼,通过人大代表走访这个平台促进政府为民多办实事和好事。

  通过走访,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62条。其中涉及到需要市级部门协调的建议意见3条,涉及到镇级处理的159条。有职代表通过走访,为广大人民群众已经或者正在解决的实际问题有96条,使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现场能解答的问题做了详细答复和耐心解释,并表示,对于能解决的问题会想方设法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将转提交给相关部门处理或通过代表建议等形式向上级反映,并做好跟踪工作,促使问题得到尽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