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白兔人大召开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答复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年9月7日   点击:1405

      日前,白兔镇人大召开了镇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答复现场会,邀请领衔提交议案建议的代表,各代表小组长和部分人大代表40余人参加。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就镇十八届三次人代会上人大代表提交的16件议案建议办理情况,面对面答复并回答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是人民群众的意愿直接反映,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是政府的应尽责职,承办单位应主动与人大代表沟通,走出去,请进来,全面深入了解人大代表的要求和意图,研究办理方案,切实把议案建议办好、办实,不断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对已办理的议案建议,应及时征求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对一些暂时不具备条件而不能解决的议案建议应与人大代表充分交换意见,说明原因,争取人大代表的理解,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满意率。
  同时对代表提交议案建议的质量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代表要经常深入选区听取选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人民群众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议案建议的形式提交到镇人代会上,提交的议案建议要做到一事一议,将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解决的具体方案以及有哪些部门来解决等事项说清楚,便于议案建议办理过程中不走弯路,提高办理效率。会上,镇人大对政府办理答复情况及办结率和满意度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