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边城镇:代表助推“河长制”绘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7日   点击:1186
  关闭畜禽养殖场、清除河道拦鱼网、清理河道阻水树木、升级改造水库堤坝、水源水质长效管理,代表们提出的一件件意见、一条条建议,都在“河长制”的“一河一策”行动方案中体现出来,边城镇人大代表用行动彰显人大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魅力边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好“宣传员”
  以代表小组活动和走访选民为契机,向选民宣传“河长制”工作与“263”专项整治相关政策,引导选民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同时,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时机,组织代表作为志愿者开展“河长制”宣传“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长制”工作的浓厚氛围。引导选民“爱水、惜水、护水”,树立绿色理念,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提高全民齐齐参与保护水环境行动自觉,让河长制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当好“监督员”
  在议案建议收集、履行督查检查等方面发力助推。四届二次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养殖场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村级河道、生活污水乱排放等问题,办理部门高度重视,重拳整治,已经实现东昌河、光明河、青山河等6条河道和仑环水库、团结水库等4座水库禁养范围内规模畜禽养殖全面退出清零。同时,投入400万元,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拆除5处河道围网,续建2.5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和纳管工作,全面提升边城污水处理厂运行处理能力。上半年,镇人大组织代表对东昌河浮萍清理、光明污水管网改造、双杨河塘清淤进行视察,全力助推建议落实。
  当好“战斗员”
  在协调矛盾、整合力量、河道、水库治理上积极参加。各级代表争当志愿者,参与村生活污水治理、河道垃圾清理等活动。同时,发挥熟悉环境与民情的优势,对“一河一策”行动中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让“河长制”在魅力边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中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