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白兔镇人大举办代表工作站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0日   点击:1167
    日前,句容白兔镇人大于召开各村代表工作站站长和联络员会议。

  会议强调,各代表工作站的站长是工作站的第一责任人要在所在村党组织和镇人大的领导下全面开展工作。代表工作联络员要在站长的领导下、镇人大的业务指导下负责日常工作,具体做到:负责工作站的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硬软件设备能正常使用。做好代表接待前的公示和通知,组织选民参加接待活动。接待时认真做好记录,对需要办理的意见建议进行登记填写《代表接待选民登记簿》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转交镇人大或有关部门办理。做好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时的服务工作、联系工作和对已办理的答复工作。

  会上,镇人大就代表工作站职责、站长职责、联络员职责和代表接待选民群众工作的流程、行为规范等内容作了讲解和示范,确保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有序的开展工作,为下一步更好地接待选民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