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崇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参加法院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3日   点击:1376


      日前,崇明街道的四名人大代表旁听了一起故意杀人案件庭审。

  庭审前,法庭的工作人员向前来旁听的人大代表们发放了案件的基本情况表,让代表们了解案情,并介绍庭审中相关注意事项,以便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价。
  庭审中,公诉人着装规范,语言精练。旁听的代表们神情专注,仔细倾听原、被告双方的辩论,并对庭审的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形象等进行了关注。
  庭审结束后,法院邀请参与旁听的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和评议,听取了代表们对案件审理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该院的审判工作及本次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表示,此次庭审中主审法官形象端庄,精力集中,归纳争议焦点准确,提问能够切中要害。代表们表示,人大代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才能带动民众遵纪守法。通过此次旁听庭审,学习到了很多,希望法庭能够提供更多旁听庭审的机会。
  随后,院方对代表们现场填写的庭审评议表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并将及时反馈。同时发放“便民联系卡”,切实深化“一对一”联络,增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实效性,自觉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