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下蜀镇人大代表踊跃义务献血
发布时间:2018年6月6日   点击:1241

   近日,为积极响应“关爱生命,无私献血”的号召,下蜀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开展集体无偿义务献血活动。

  据悉,在献血现场,正在大家为献300毫升还是400毫升犹豫时,镇人大代表曹永祥作为义务献血达人,以自身体会开始向大家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一边撸起袖子,一边说,“人体血液占体重的8%左右,一个体重50公斤的人约有血液4000毫升。正常情况下,这些血液只有80%在血管内运行,其他20%的血液储存在肝、脾以备人体急需。当人体从事剧烈活动或少量失血时,贮血库中的血液会立即释放出来,参与血液循环,以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对献血者来说,一次献200毫升不足体内血液总量的4%,由于量少,并未触及到体内的调节系统。而每次献血400毫升,能触及体内的调节系统,促使暂存于肝脾等脏器内的血液参加到血液循环中去,刺激新鲜血液再生,有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有效地避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对受血者来说,血液来自同一个人比来自两个人更安全,大大减少了同种免疫反应的机会,对提高临床输血的安全性意义更大。所以说,于人于已,一次献血400毫升更有益! 只要科学合理的献血,对身体是不无裨益的,那些身边不献血的人都没有我身体好。”曹永祥代表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这么多年来,在他的带动下,很多亲朋好友也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镇人大代表周瑞则表示,“我们人大代表可以成为宣传义务献血志愿者,耐心引导、细致讲解、身体力行的榜样示范,同时编印献血知识宣传册,向更多人宣传献血的科学知识,消除大家对献血的误解,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让越来越多的人理解、支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

  献血完成后,每名人大代表手里握着鲜红的《无偿献血证》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生命,觉得非常有意义。人大代表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弘扬了无私奉献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