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宝华镇人大代表千亩育秧基地插秧忙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日   点击:1273
    又是一年农忙时,田间地头插秧忙。日前,正值农忙时,宝华镇仓头村代表工作站站长、镇人大代表赵贤财带领该村工作站的5名镇人大代表在宝华镇仓头村育秧基地指挥4名农户正在使用高速插秧机插秧,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基地隶属于宝华镇仓头村强民稻米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是赵贤财等几名人大代表发起,按照“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的思路,最终达到带动农民致富,强村富民的目标。历次镇人代会上,代表们不断以议案、建议的形式,请镇政府给予政策及资金上的扶持,镇政府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该合作社给予了适当的关心,目前该合作社发展良好。一周前,该村合作社2000余亩育秧基地已迎来插秧期,品种包括南粳46、南粳5055、红高粱糯、苏香粳等7个新品种,预计6月20日全部完成。由于使用暗化育秧、机械插秧等新技术,秧苗播好种、出齐苗、出壮苗,并且能够比普通水稻提前1个月收割,提高收益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