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调研组开展关于推进《句容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全面深入落实议案的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3月30日   点击:1891

21日,市人大常委会议案调研组召开“关于推进《句容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全面深入落实议案”的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文雁才指出,生态环境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本届人大履职持续关注的重点,“关于推进《句容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全面深入落实议案”作为今年人代会一号议案,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做好督办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刚性任务、生态环境是句容最大的比较优势、生态文明事关句容的长远发展、生态文明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等四个方面把握,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更加清醒地认识我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主要存在的生态环境压力大、生态意识仍需提高、长效机制亟待加强和群众不满现实存在等四个问题;要通过全面深入落实规划、紧扣“五大争创”、创新体制机制和唤起全民创建意识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抓铁有痕的决心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句容河兆文山断面和边城矿山两个生态环境整治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句容河兆文山断面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边城西南片区矿山整治现场


张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