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人大代表热议“宁镇扬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0日   点击:1420

8日,镇江市人大代表、我市市委书记许文召集句容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我市实际,围绕加快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主题进行专题审议。镇江市领导王萍、岳卫平、孙晓南及我市领导潘群、文雁才参加审议。

会上,许文从讲政治,确保组织意图顺利实现;重程序,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守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纪律等三方面,传达了镇江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精神。

在交流发言环节,镇江市人大代表、我市市长潘群说,政府工作报告既通天线又接地气,既振人心又充满正能量,是个导向鲜明、信心坚定、举措扎实、担当有力和民生为本的好报告。结合加快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的审议主题,潘群说,“宁镇扬一体化”符合城市群发展规律。对句容而言,“宁镇扬一体化”机遇与挑战并存,他分别从加速实现交通基础设施的快连快通,加快推进落实已达成共识项目,借助南京优势补句容短板、强句容弱项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句容作为宁镇扬一体化的排头兵和桥头堡,应该在如何消除一体化沟通门槛方面做出探索。”镇江市人大代表、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在交流发言时说,加快一体化进程,需要机构运转机制更协调、整体规划更协调、项目建设更协调。

与会代表还从产业对接、交通体系、文化认同、人才流动、创业创新等方面对加快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