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面对面问需于民 心贴心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点击:1689

日前,句容边城镇人大组织本行政区域内的五级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各站点通过走门串户、邀请座谈、调查研究、“摆摊设点”、在代表工作站接待等多种方式联系选民、倾听百姓诉求,体察民情、民意,回应选民关切的问题。

上午9点,东昌村代表工作站内来了许多选民,急切地向代表们反映心声。“新村到新243省道之间已完成农路硬化,中间有一个石塘,塘边护坡光秃秃的,没有任何防护标识和安全护栏,已多次有车辆冲到塘里,村民出行很不安全,政府能否为我们协调安装护拦。”选民徐小保向句容市人大代表章壮钧反映村民在出行中遇到的烦心事。

章壮钧代表一边记录,一边回答:“我会马上将信息反馈给边城镇人民政府以及所在村,进行实地了解,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解决方案。另外,农村交通道路的特殊部位防护是由交通部门来负责的,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反馈给交通部门。由边城镇政府牵头再向交通局汇报,及早确定由谁来施工围护并把所反映的问题抓紧落实到位,确保老百姓出行安全受到保障。”加快改造危桥、村庄环境整治、水利建设管理、农村道路建设,集镇亮化工程……

短短半天时间,代表们共收集到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105条,现场重点解答44条。这些建议和问题经市、镇人大汇总后,将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处理结果将由代表向选民反馈。

市人大代表吕长江说:“人大代表通过接待选民,能加强代表与选民的交流和了解,切实增强代表责任意识,推进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搭建代表了解民意、为民排忧解难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