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人大代表“阳光”温暖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点击:1574

近日,周凤兰的家庭重担终于可以轻松些了。这个没有任何收入的困难家庭,上个月开始领取到了每个月2250元的补助。

在句容宝华镇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中,仓头村书记、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赵贤财得知: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因为儿子儿媳入狱更是雪上加霜,生活的重担再度回到了家中唯一老人周凤兰的身上。看着2岁的小孙儿和才上初中的大孙女,周凤兰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拉着赵书记的手哭诉起来,“家里两个小孩,上学需要钱,吃饭需要钱,我忙着照顾小孙子,到哪儿去赚钱?还有人要我这个老太婆吗?”了解周凤兰的家庭困难后,赵站长及时将该户的情况向宝华镇民政办公室反映,该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立即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最适合的政策帮助其申请到了2个困境儿童的名额,为这个家庭增加了每个月2250元的补助。

据悉,这种高效率的走访得益于该镇推行“精准化”走访和服务。该镇在人大代表走访的基础上,将走访对象和走访代表进行优化配置,按照群众需求分为帮扶救助、就业创业、环境卫生等类型,分别由相关行业的代表组成“精准化服务”团组,有针对性的给予解答和处理,确保高品质、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