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天王镇人性化村庄整理 人大代表走在前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点击:1749

近一个时期以来, 天王镇村庄整理正在进行,由于实施了人性化村庄整理措施,工作稳步推进,在此过程中,镇人大代表走在前,抢在先,成为村庄整理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帮助村民销,让村户安心搬。位于农林村小浮山的6户村民,在这次村庄整理范围中,他们种植的铁扫帚是天然的笤箒材料。收获后,他们在家中制作的笤箒堆满了屋子。整理工作开始后,需要他们搬迁。这么多的笤箒成为这些留守的老人的心病。镇人大代表李节发同志在工作中了解到了这一情况,不由分说,便替村民想办法,联系销售单位。跑学校、走公司,经过努力,终于把事情做好落实,一次性推销笤箒上千把。村民腾空屋子时少了思想包袱,搬迁的速度明显加快,推进了村庄整理的速度。

编外村干部,原来是市人大代表。在农林村整理工作中,人们总看到一位中等个头的人,忙上忙下,走东到西。做村民工作看到他,接待村民更少不了他,他就是句容市人大代表袁业成。其实他是一个苗木种植大户,平时经营也很忙。村里整理工作开始后,他放弃大部分工作,主动到村帮忙,投入到拆迁的宣传教育中。一个60岁的老汉 ,在半山腰住了大半辈子。这次搬迁,他说什么也不愿意,故土难离。知道情况后,袁业成上门帮助做工作,宣传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好处,真心协调解决老汉搬迁时的困难,还通过谈心解开老汉心上怕上高楼、没地玩等多重顾虑,终于同意搬离。袁业成说,我是村民选出的代表,村民的想法,我们了解的更多,为村、为民做点事是我当代表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