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点击:1690

日前,句容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副主任周春芳、石继刚、黄培、刘志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飞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胜宝,副市长亢效玉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调整2017年度财政收支预算的议案》《句容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市政府贯彻《义务教育法》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句容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会议作出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

会上,文雁才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调整后的预算执行工作,不断提升预算监督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把“以人民追求美好生活为目标,大力建设美丽句容”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主线,真正把句容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市政府及教育系统要以全面提升全市教育质量为抓手,加快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体系。针对年底工作,文雁才要求,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抓好年底“收官”,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抓紧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人代会如期顺利召开。

宋飞雄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实施预算精准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管控转变,从市镇分级向全市统筹转变;坚持生态立市战略,咬定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战略不放松;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教育改革,发展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