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华阳街道开展镇江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1416

日前,句容华阳街道人大工委开展镇江市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收集人民群众对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意见、要求以及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活动共设六个接待点:华阳街道代表工作站、下甸村代表工作站、里巷口村代表工作站、云塘村代表工作站,北相代表工作站,钱家边代表工作站。同时,今年工作站采取集中接待和走访调研的形式相结合,极大的方便了城区和农村选民。

在接待日当天,共有22名人大代表参加接待,接待中,选民从大家关心的土地承包制、全市城乡安全供水、涉农补贴的发放流程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贴近百姓生活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选民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并梳理汇总,做到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一级反应。在近1个小时的互动中,接待选民147人,收集意见建议23条。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期三十年,刚开始听到这政策,感到自己还要再种田30年,害怕自己老了,种不了田地,今天听代表们政策解释,心里豁然开朗了。”村民谢道军高兴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