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句容人大为天王镇生态环境建设“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1909

日前,句容市人大调研天王镇生态环境建设。市人大一行实地视察了天王镇湖滨花园安置房小区、居民休憩广场、那田山水生态园、土山土水生态农业园等地。对天王镇生态环境建设“把脉问诊”,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建议。

据悉,天王镇地处茅山老区腹地,是新四军抗战的后方。这里丘陵山地广阔,生态资源丰厚。该镇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生态环境保护。今年以来,天王镇坚持高压推进“263”专项行动,层层传递责任,关停污染企业和小作坊4家,整改限养区畜禽养殖场18家、主动停养6家,在册15个水库全部完成畜禽养殖清理,完成成片造林550余亩,村庄绿化自然村1个,并荣获“全国森林文化小镇”称号。

对该镇今后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市人大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控制优质资源。对生态开发建设项目要精心选商,把资源用在好的项目上。二是做好顶级策划。把好规划关,规划要多听意见,要专家、行家,也要旅行家的参与。规划要统筹林业资源的优化组合,品种、高度层次搭配,路网布局科学,充分考虑人文因素。同时要有项目预留。确保好的项目正常落地。三是生态建设项目制作,要有精品意识,有时代的东西,做出时代精品。

��总结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抓好整改,推进各项制度更公平、管理更科学、服务更精细。

三是严明纪律,依法评议。这次评议活动,群众关注度高,无论是街道人大工委还是华阳派出所都要依法开展,按程序办事,坚持重实际、说实话、求实效。

四是抓好整改,注重效果。评议工作的效果主要体现在整改提高上。推动和促进被评议单位改进工作,严格依法办事,是评议活动的主要目的。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广大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落实整改到位。同时,要把整改贯穿于评议工作的全过程,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以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10名代表分为5个评议调查小组将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对反应强烈的问题,将反复调查核实,确保真实性,防止片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