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5年1月16日   点击:2800
15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各项报告决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大会闭幕。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尹卫东、许文、商震、孙昌桂、杨庆荣、周春芳、吴小香、戴家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庆荣主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卫东致闭幕词。他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句容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我们从容应对,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了全面赶超的信心。这种信心,建立在综合实力的持续攀升上,建立在发展活力的日益彰显上,建立在干部作风的深入转变上。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选举任免权,做了许多党委重视、政府关注、人民群众拥护的实事,在推动句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突出表现在: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履职尽责取得新突破,作风建设取得新提升。他表示,对市人大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人民群众也是认可的。对此,他代表市委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尹卫东说,新的一年,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群众的期盼热烈且深厚。在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市委提出了“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句容,争当新常态下全面赶超的典范”的奋斗目标,这次人代会又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和措施。现在,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此,他强调四点意见:一是以更加宏阔的战略视野,谋全局、促发展。一方面,要着眼长远,多作战略性研究;另一方面,要关注当前,多提操作性意见。二是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监督、促落实。他希望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上来,大力倡导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决克服无所用心、拖沓疲沓、推诿扯皮的不良习气,始终做到精神上绷紧、时间上抓紧、节奏上加紧,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三是以更加强烈的民本情怀,惠民生、促和谐。要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传声筒”,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四是以更严格的自身要求,强素质、做表率。要做守法履职的表率,做学习进步的表率,做引领风气的表率。
尹卫东说,人大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带头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为充分发挥人大和人大代表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尹卫东号召全体代表和全市上下携手并进、履职尽责,珍惜每一刻、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干好新一年,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句容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