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李庆永:倾心为民履职 践行为民诺言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7日   点击:9893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觉得当代表就要心系群众,代表人民,决不能当‘挂牌’代表!”这是市人大代表、江苏永春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永的心声与责任担当。带着这样的信念和决心,李庆永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始终想着如何为群众多办些实事、办些好事。 
2012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李庆永坚持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政治的坚定性和履职的自觉性,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参加开发区人大组织的代表培训活动,系统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我市大卓村选区的人大代表,大卓村党总支书记赵大云对李庆永这位人大代表也是赞叹有加:“李庆永经常深入我村了解、搜集民情民意,也很关心我们村的经济发展和对困难家庭的帮扶,2013年,李庆永还出资4万元帮助修建了凹子自然村的一条石子路,这条路原本坡度非常大,车辆出行非常不便,现在修好的新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车辆出行,深受村民的赞许。”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庆永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年来,他已捐助善款数十万元。 
当选人大代表四年多来,李庆永根据自己平时深入基层了解的情况,将在今年的人代会上提出“关注住房公积金市场化运营”、“关于改造南门转盘增设红绿灯”、“关于加强我市建筑工地扬尘管理”的议案,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