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代表履职

在任要尽心 离任不离心 连任更用心

发布时间:2016年4月15日   点击:1737

--下蜀镇市人大代表李仁琴“大讨论”谈心得体会
   今年三月份,句容市人大发文在全市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在任做什么,离任留什么,连任图什么”大讨论活动,近日,下蜀人大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开展大讨论活动。市人大代表、下蜀村党支部书记李仁琴结合自己村里的工作和履行代表职责情况,谈了自己体会,在今年市人代会上,她提交了关于下蜀引水河清淤亮化工程的议案,市人大将这个议案作为建议转交到下蜀镇办理,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水利站拿出施工方案,迅速进行施工,镇人大也将这个建议作为重点督办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达到20%。看到自己提交的议案能够得到各级的重视,这么快就落地见效了,她感到很欣慰。讨论中,李仁琴代表说:
   在任要尽心。在任当代表最关键的是认真,会前认真调研,会中认真提建议,会后认真的把建议落地。平时多走访选民,听取意见和建议,多关注民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当好代表就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职为民,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离任不离心。如果离任不当代表了,我将继续好的作风,并把它延续下去,做到离任不离心,经常深入一线听取意见或建议,仍然要有当代表时的热情和干劲,加倍努力工作,力争为群众多办实事。
   连任更用心。如果我连任当人大代表,我将尽心尽力干好代表工作,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其实当代表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断学习才能更好的为民办实事,无论是否连任人大代表,我都会用心为民做实事,我感觉当代表压力非常大,担心自己写不出来、讲不好,反映不了老百姓关注的一些问题,特别是两会期间,既要开会,又要写建议,还要准备材料,真的非常累,但是当我提的建议能够得到落实,做成一件事,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我心里就会感到非常欣慰、无怨无悔。


                                                            周  瑞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