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下蜀镇人大:让代表监督助推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9月6日   点击:1724
      临近开学,下蜀中学初三化学老师殷秋香在新学校来回转悠了几遍,每一个角落都细细过堂,只要发现问题就当场记录下来,回头再联系相关部门解决。“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比普通的老师多了一份责任,不仅要为学生负责,也要对得起选民对我的信任。”殷秋香如是说。

  据悉,下蜀中学的交付使用是该镇2017年人代会票决九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学校占地83亩,总用地面积55604m²,总建筑面积27561m²,总投资约1.2亿元,8轨制中学。今年以来,下蜀镇人大多次组织代表前往下蜀中学施工现场视察,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要求施工方千方百计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新校舍9月开学前交付使用。学校建设完成后,为了打消学校师生及群众对新建学校环保问题的顾虑,镇人大还主动介入装修材料的检测过程,对于句容不能检测的要求送到南京检测,还建议由家长代表选择的检测机构,对校内所有室内空气进行全面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不仅如此,在学校的细节设计上,代表们也是积极献计献策。不同于有的学校一层楼只配备一至两个消防栓,下蜀中学每间教室都配备一个消防栓,防止火灾到来时灭火器具数量不够,残障学生专用宿舍、专用通道,充分考虑到了特殊人群的需求。

  “民生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千万群众。让人大代表担任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不仅是代表依法履职的体现,更是将民生工程真正做成民心工程的现实需要。”该镇人大主席王发顺说道。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