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寄情后白水果产业

发布时间:2019年7月4日   点击:833

近日,后白镇人大第五代表小组近20名人大代表,来到槐道村察看水果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当前正值瓜果飘香之时,后白镇槐道村作为葡萄产业特色种植村,果品种植销售情况一直牵动着选民和代表的心。6月中旬,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牵头安排下,该镇第五代表小组所在选区的近20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以“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代表们先后察看了该村规模较大的葡萄、砂梨、水蜜桃种植基地,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夏季病虫害防治和当前种植销售情况,认为槐道村水果产业规划科学、特色突出、效益良好,是带动农民脱贫、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村委会要引导种植户加强基地后期建设和管理,使之产生更大经济效益;要在大户的带领下,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广辟增收渠道;要积极打造集生态种植、农业观光、特色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振兴该乡村旅游业发展。此外,代表们还就如何优化产品品质、完善基础设施、规模适度发展等提出十多条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