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年中人代会上代表询问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7年8月3日   点击:1549


“现在从上到下都在重视环保问题,请问我镇下一步在加强环境保护方面有什么具体措施”?

后白镇污水处理厂投资体量如此之大,请问目前运行情况怎样,效能如何体现?

 在7月29日召开的后白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们对镇三产副镇长、司法所长、农水站长等五位述职对象展开“针锋相对”的询问,一个个问题连珠炮似地抛出。被询问对象则毫不回避,现场一一作答并接受满意度测评。整个过程没有客套寒暄,没有冗言赘语,开诚布公,直奔主题。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年中人代会质量,后白镇人大在副镇长和政府职能部门述职议程中,精心设计了现场询问这一环节,改变了以往代表只是听听报告、举举手、鼓鼓掌的状态。在询问现场,诸如环境保护、污水处理、土地补偿费、水利工程建设等热点问题一度被代表们“抛出”,均得到满意的回答,会场还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会后,代表们表示,这次会议询问的问题都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这种询问形式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人大监督的形式和渠道,也提高了人大监督工作的成效。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