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议案建议

关于对新老104国道沿线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的议案(刘文林)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6日   点击:1527

    近年来,随着市委、市政府环境综合整治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市镇村面貌发生明显改善,镇容村貌整洁,居住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展现了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活景象。但不容忽视的是,新老104国道沿线因平时疏于管理,乱搭乱建、乱设户外广告等现象严重。尤其是近年来,非法经营的废品收购站点和建材经营店铺大量出现,其卫生和秩序管理十分混乱,给整个国道沿线环境卫生带来不良影响,亟需加强整治。

    1、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农村环境污染问题的严重性和治理污染的紧迫性,增强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国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综合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对国道沿线抓紧开展现状调查,摸清情况,制定计划,真正把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联合执法。句容至天王新老104国道两侧无正规证照的废品收购站和建材、各类生产、加工、销售、汽修、农业种植经营户较多,物品无序摆放,卫生环境较差。针对废品收购站,建议由市政府统一牵头,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管局、环保局、安监局参与集中整治,市发改经信委、财政局、税务局、卫生局、国土局、规划局、交通局、行业协会等部门协同整治。针对建材和各类生产、加工、销售、汽修、农业种植等商户,则由交通局和城管局主要负责,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公安局、安监局配合,对无证经营、有证无序经营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必要情况下将采取强制执行和强制取缔。

    3、严格证照管理。严格控制新增经营户,特别是市场监管分局,严禁新增发放工商营业执照。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