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议案建议

关于打造句容南部工业集中区的议案(黄胜才)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6日   点击:1786

    当前,句容经济开发区已成为承载大项目落户的主阵地,承载中小企业落户的任务自然落到了句容南部地区,我市南部地区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大的功能完善的工业集中区,以承载中小企业落户。后白工业集中区和天王镇的浦西工业园相紧邻,且都形成一定规模,扩张势头强劲,将两镇工业园区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强强对接,建成南部第一大工业区、全市第二大工业园,同时承接空港工业区的产业辐射,对于科学合理配置土地资源,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高端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准确定位,统筹规划。邀请专家论证,征求多方意见,高起点、高标准完善两座园区规划,明确各自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途径、发展布局,避免“棋盘”一样的简单格局。在统一的规划指导下,有效整合既有资源,集约利用发展空间,增强投资吸引力,将该地区建设成为资源集约、环境良好、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城市功能区。

    2、区域联动,优势互补。本着“优势互补、区域联动、互惠互利、协调发展”的合作原则,以“园区共建”为主导思想,加强两座园区之间的资源整合和要素共享,探索产业招商协同发展模式。由市主管部门牵头,在产业一体化、交通一体化、服务一体化等方面多做文章,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共同探索创造在经济新常态下更加有利于企业快速发展的环境,实现两镇互利双赢。

    3、联合招商,资源共享。成立联合招商团队,加强信息合作,推进区域招商,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型、龙头型、基地型、战略性项目。建议建立统一的信息资源共享数据库,加强信息渠道、招商项目等的交换和利用,实现区域内以及区域间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实现区域招商引资的可持续性发展。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