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议案建议

关于促进公益文体活动社会效益最大化的建议(杨红梅)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6日   点击:1333

在国家大力促进全民文化建设的背景下,句容的文化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每年政府买单或企业赞助的文体活动很多,层次也较高,很受居民喜爱。但是这里存在较为严重的资源分配不均状况,想参加的没有渠道,不愿参加的弃若弊履。以大剧院为例,每周都会有不同内容的文艺演出,但常常是半数空席,这是资源的极大浪费,也与国家的初衷违背。体育活动的情况也与此类似,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只局限在小范围之内,这些都不利于全民文体素养的提高,也挫伤的全民参与的积极性。

建议:

    一、加大宣传,及时发布网络信息。既然是公益活动就应倡导全民参与,可参考公共自行车的管理办法,凭身份证办卡,刷卡参与;让确实有需求的人更多参与机会。

二、加强管理,多渠道惠及百姓。之前除部分赠票到最基层的社区工作站外,多数成了人情票,用到还好,但常常被弃,不然也不会半数空席。建议赠票也应面向群众,设置网络登记,设立专门窗口,在规定时间凭有效证件领取,也可参考一些免费景点领票方法。

希望文化管理部门改变现有管理方式,高效运作公益文体场所,努力扩大公益文体活动惠民范围,切实提高全民文体素养。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