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代表履职

拳拳为民心 铮铮铸警魂 ——记句容市人大代表王庆奎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1471

王庆奎代表,句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边城中队队长。他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职责,履行为民诺言。

立足岗位 服务群众

作为一名交通警察,王庆奎同志立足岗位,积极抓好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针对边城镇校车严重缺失、校车车况差、超员严重的状况,他多次上汇报建议,使校车问题得到落实,解决了幼儿园和小学数百名学生的接送问题。王庆奎对243省道小衣庄路口交通情况进行充分调研后,发现该路口设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他请边城政府多次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研究整改措施,并积极对该路口进行改造,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王庆奎同志还积极创新宣传手段,针对农村交通安全特点,走村串户尽最大努力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组织警力加大对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行为严查重处,辖区范围内的交通形势明显好转,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双重身份 忠诚履职

王庆奎说:我既是人民警察,还是人民代表。我有双重身份,定语都是人民,我必须时刻要求自己帮人民做事,为人民履职。正是这样的信仰,让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2017年2月7日深夜,一辆载有一家三口的轿车在经过白兔徐墓村一水塘时,因意外落入水塘,沉入三、四米沉的水底,无人发现。第二天下午因岸边留有的痕迹才被寻找的家人发现并报警。17时左右,当地政府、消防、公安、各种救援车辆全部到位后,因天气寒冷,气候恶劣,视线不良,救援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无专业打捞队伍等原因,救援工作迟迟无法开展。面对死者亲属的期待,王庆奎同志主动请缨,脱了衣服在水中近二十分钟的时间里,连续三次潜入水中,摸清车辆沉入塘底的位置,并将吊车钢丝绳与落水车辆进行固定,使落水车辆和人员被成功打捞上岸。

谏言献策 服务大局

作为人大代表,他关心本行政区域内各方面的重大事项,吃透上情,了解下情,并从大局出发,积极建言献策,化解社会各种矛盾,发挥好人民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近年来,市场汽车保有量增长迅猛,句容市区停车位严重缺乏,难停车,停车难的问题在城区相当突出,群众反映集中且强烈。王庆奎通过大量的调研,提出了《关于在句容市区加快规划和建设停车场的建议》,建议:大力规划停车场建设,把停车场建设纳入到城市建设中去;结合城区道路周边实际,尽最大可能在商业中心区周边、大型商场周围、学校附近建设部分停车场;整合停车场资源,               把人防地下车库资源充分利用起来,鼓励有剩余停车场资源的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向社会开放,鼓励有停车场资源的企业通过收取适当费用向社会开放。此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专门组织规划、建设、城管、交通、公安等多部门进行专题研究,目前相关措施正在落实中。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人大代表,群众信任我,我就要勇于担当,牢记嘱托,不负众望,踏踏实实为百姓做事,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