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镇江市人大赴边城调研民族村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6月5日   点击:1754

6月2日,镇江市人大常委会王萍副主任一行,在句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文雁才陪同下,赴边城镇佴池村民族村进行现场走访调研,并召开相关会议。

王萍副主任对佴池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工作进行详细询问,并进行了实地察看。近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指引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村级集体经济逐步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日益改善,农民收入逐年增加,促进了民族村的和谐和稳定。

实地走访调研后,在边城镇政府召开民族村发展工作座谈会。会上,镇江市三个民族村代表、三名镇江市人大代表、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相继发言,气氛热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民族村工作,王萍主任强调,首先要根据自身特色做好定位。各民族村要因地制宜,做好地方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其次,民族村扶贫要真正拔穷根,要抓住帮扶的机遇,趁势而上,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三要彰显少数民族文化特色。要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的习俗,民族村要做到与周边地区的群众和谐相处,对影响民族关系的潜在因素要切实加以解决,推动各民族共同发展。


唐琦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