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代表履职

虬北村人民心中的“赵亚夫”

发布时间:2016年8月18日   点击:1817
他在乡村摸爬滚打30多年,一次次坐在化解矛盾的“火山口”,一次次深陷“哀民生之多艰”的情感漩涡,一次次身先士卒奋战在建设的第一线。他身患癌症,抗癌药物和化疗的不良反应,让他脱了一层皮、掉了一身肉,但他依然工作在基层第一线,他就是句容市人大代表、句容市劳动模范、虬北村党总支书记蒋士顺。

  去年8月26日,蒋士顺拿到了确诊患有胃癌的病理报告单,但他没有声张,因为当时虬北村农业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正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况且土地确权工作也至关重要,涉及到每个村民的利益。他更加夜以继日地工作,最后在家人和医生的一再催促下,他终于答应9月4日到省人民医院治疗。可是前一天下午,他还主持召开了土地确权、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农村卫生长效管理工作会议。当所有工作安排妥当,夜已经漆黑,他才返回家中,准备第二天住院事宜。按理说,做过手术,还要定期化疗的人,蒋士顺最好的选择是好好休息,可他放心不下工作。去年底刚化疗回来,句容大地大雪纷飞,为了解决村民多年土地纠纷的矛盾,他不顾化疗刚结束、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亲自开车多次往返句容市人民法院,请求帮忙取证。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帮村民解决了困扰七年的问题。

  从派到村里当书记那天,蒋士顺就开始了不分昼夜地操劳,因为村里经济基础薄弱,想做事举步维艰,妻子王献琴看他白天马不停蹄,晚上还经常失眠,忍不住抱怨道:“这么大年龄了,也不图提拔什么的,天天忙得热火朝天,家里房顶漏水也不管,我看要是困难户家漏水,你早去帮忙了。”他笑着说:“我们家你是总管,你办事我放心。但在村里,我是总管,上任容易,但是想当好更不容易。为老百姓服务、办实事只有始点,没有终点啊。

  回想2010年,虬北村两委会矛盾突出,各项工作均处在全镇末位,民心涣散,债务接近两百万,这时,蒋士顺服从镇党委的分工来到虬北村担任党总支书记。2012年当选为句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他时刻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来要求自己,耐心听取村民们提出的意见,真真正正的为民办实事。经过几年的拼搏努力,虬北村在他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具有虬北特色发展之路。先后修缮水泥路14公里,清淤河塘16座,改造面积达400多亩,修建坝头12座,建成村民健身活动广场5个,停车场5个,5个自然村安装了路灯,3个自然村进行了污水处理改造。2012年争创了二星级乡村(大蒋家边自然村),2013年又借村庄整治的东风,先后整治了小蒋家边、后王达、前王达、屋科里和上山地,成片成线地美化和绿化了村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工作排在全镇前列,村级债务基本化解完毕,百姓交口称赞。

  这五年来,虬北村先后获得了省民政厅“和谐社区建设示范村”、省环保厅“江苏省生态村”、省“综合减灾防灾示范社区”、镇江市“文明村”、句容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和谐社区”、“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先进集体”、“文明村”、郭庄镇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有功单位”等荣誉称号,每一块铜奖牌背后都凝聚着数不尽的汗水和艰辛。谈起这些,村里的干部群众莫不夸赞蒋士顺是全村党员的模范,是虬北人民的“赵亚夫”。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