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庄概况:
   郭庄镇位于句容市西南部,由原郭庄镇和葛村镇合并而成,与南京市江宁区湖熟镇和溧水县接壤,总面积117平方公里,人口约6万人。宁杭高速公路、243省道、宁茅路、宁溧路等多条高等级公路穿境而过,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2公里,即将通车的宁杭城际铁路在境内设有“句容西站”。200811月,句容市委、市政府在郭庄镇成立句容市空港新区管委会,将其定位为高新产业示范区和新市镇示范区。新区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25平方公里,核心区内以243省道、宁茅路及空港大道为界,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空港现代物流和商贸综合体集中区。自2008年建设以来,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已投入达12亿元,累计动迁27万平方米,宁杭高速、243省道郭庄段、宁溧线改线、空港大道、朝阳路、塘西路、花茂路相继建成通车,宁杭城际铁路句容西站及其配套工程建成竣工。空港新区框架基本拉开,项目承载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区域竞争力明显增强。
   近两年来,郭庄镇充分发挥空港新区的区位交通优势,围绕主攻的文化产业、软件产业和现代物流业三大特色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进产业迅速转型升级。目前,已落户投资过亿元的项目达12家,2012年新增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总投60亿元的创壹国际数字出版传媒基地项目已创建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东恒科技园、光轩光电子产业园、金门石油装备、电科电器、德兴特种车辆制造、时瑞电子、齐光玻璃、金佃实业等企业纷纷在园区集聚。这些企业投资体量大,产品能耗低、附加值高,具有较强的发展后劲。2012年落户的江韵物流、空港奥特莱斯等项目,为空港物流业和现代商贸服务业在新区的强势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空港新区的发展将按照句容市“五点一线”对接南京战略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紧抓宁镇扬一体化的重大发展机遇,依托交通区位等优势,加强新区基础设施投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投产速度,深度对接南京空港新城和江宁新区,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区,与江宁湖熟镇共同构建“五点一线”发展轴上的新兴增长极。依托空港新区现有的产业基础和未来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大力发展如飞行器(零部件)制造、航空软件开发、飞行员培训等航空关联产业,培育文化传媒产业、高新科技服务业、空港现代物流业、现代商贸服务业、高端精密制造业等现有产业,以此促进空港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和升级,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争做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的先遣队。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