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华镇概况:
    宝华镇因宝华山而得名,地处句容市西北部,辖7个行政村,2个社区,总人口2.36万人,总面积100平方公里。2015年,该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3亿元,增长19.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7亿元,增长22.5%;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完成任务数的112%,综合经济实力继续领跑全市各镇。 
    宝华交通区位优越。南、西、北三面分别与南京汤山新城、仙林科学城、龙潭新城接壤,西距南京市中心23公里,东距镇江34公里,南至南京禄口国际机场50公里,北离南京新生圩港20公里,龙潭物流港5公里, 312国道、337省道穿境而过,沪宁铁路横贯东西。
    宝华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距今7000年前的“丁沙地”文化遗址,有享誉东南亚的佛教名寺宝华山隆昌寺。宝华山面积30平方公里, 2003年创成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2006年宝华创成江苏省旅游名镇。宝华境内宝华山因佛教文化、森林风景、优质生态成为旅游胜地而名扬四海。宝华山在我国佛教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有“律宗第一名山”之称,隆昌寺是国务院首批确定对外开放的36家重点寺院之一,始建于梁朝天监元年(502年),至今1500余年。
   宝华基础设施完善。自2007年启动宝华新城建设以来,已累计投入22亿元用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开工建设了21条市政道路,开竣工总里程达到65公里;沪宁高速铁路宝华山站投入使用;开通了南京地铁2号线终点站经天路站至宝华新城的“一卡通” D5快线公交和159新城循环公交,新城路网初具城市规模。启动了以水、电、气、讯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了与南京自来水、天然气、固定电话的无缝对接工作。
    宝华新兴产业可期。近年来宝华紧紧围绕“集中、集聚、集约”的发展要求,加快转型升级,谋求绿色发展。先后关停了凯美科瑞亚等一批污染企业,大力发展新型产业。长三角总部经济园总部大楼全面竣工,首批科技型、创业型企业正式入驻办公;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可一文化产业园累计完成国画村、油画村、艺术家工作室等建筑8万平米,初步建成集图书策划、编辑、印刷、发行、仓储、物流配送、教育培训以及艺术品经营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实体,并成功举办首届可一艺术节;卡罗卡动漫产业园项目落户后,成功“牵手”中科院、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建成了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已形成了20多人的研发制作团队,今年将开始6部作品制作。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和规模,我镇还不断加强外引内联力度,全面启动博济智慧城市产业园、中科院新材料等产业园区的建设,随着这些专业园区的相继建成使用,宝华的转型升级之路将迈出坚实步伐。
   宝华市场估值洼地。截止2015年底,已有包括浙江新湖、江苏阳光、宁沪高速、江苏舜天等8家上市公司在内的27家房地产企业,累计完成商品房建设305多万平方米;此外,3.4万平米宝华花园门面房商业街交付使用,并全部提供给被征地农民承租,引导被征地农民由土地经济向“房租经济”转型。据统计,在宝华购房置业的人群中,有超过85%的客户群来自南京人。
    宝华生活设施齐备。为了推动园区引人、城镇留人的新型城镇良性互动发展,我们不遗余力完善生活基础设施配套。目前,新城范围内已经有4家苏果连锁超市,基本满足群众日常需要,我们还将计划引进大型商贸流通企业1-2家;建成欢乐购、容宁建材城2家专业市场,方便买房置业人群就近购物装修。此外,进一步完善商业配套,除各个开发商自行建设的商业配套之外,(恒大雅苑小区配套建设电影院和游泳馆)我们还将建成凤坛花园安置小区商业配套,并提升宝华花园门面房品质。为提升宝华旅游、商务接待能力,我们先后引进五星级酒店3家(沃得、万城、锦隆),其中锦隆五星级酒店明年将正式营业;四星级酒店4家(钟山宾馆、山一方、宝华山庄、仙林翠谷),其中山一方、宝华山庄已经投入使用;高端企业会所1家(山门下项目)。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